Thursday, March 31, 2016

蝦蝦女孩兩歲生日快樂!










不知不覺我們家蝦蝦今天兩歲了! 蝦蝦是喝水也會胖的體質(?)常常被朋友說胖, 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幫她調整飲食加上每天瘋狂陪玩,蝦蝦才又瘦回少女般苗條的身材,可喜可賀!

不免俗地今年生日還是幫她準備了一個獨享小蛋糕










這次蛋糕的食材十分簡單,只有雞肉跟蛋而已喔!
首先先把蛋白跟蛋黃分離








蛋黃加入雞肉泥拌勻








蛋白打發








再把蛋白分次拌入但黃泥中,一種偽戚風蛋糕的分蛋作法








我在烤模下墊了烘培紙幫助待會脫模,倒入蛋糕糊後輕敲讓氣泡跑出來








360度烤15分鐘,呈現一個花椰菜頭的造型








等涼脫模後橫切放上香香的鮪魚肉








重新組合,健康的蛋糕完成囉!








趕快請壽星來吃吃看吧!








蝦蝦 : 我抽!!!

哀呀呀呀....不要把蛋糕拖出盤子吃啊!!!








看到她很滿意鬆了一口氣(事實上蝦蝦是個貪吃鬼什麼都吃所以很好伺候)








每次看蝦蝦吃飯都有種猛虎餵食秀的感覺








鼻子都皺起來了,你的氣質呢?








一口咬定的滿足臉








有沒有這麼猙獰!吃到耳朵開飛機了,這...這是高興還是不高興呢?








沒 了 !!??








一秒變萌

蝦蝦 : 誒這個盤子空了喔!!!沒有了嗎?









生日快樂親愛的女孩!要持續健健康康頭好壯壯,新的一年多多指教囉!






2 comments:

  1. 版大好~
    我在網路海中尋找絞肉機資訊才偶然看到蝦蝦的網誌,很感謝您分享這麼多心得跟生活,蝦蝦真是隻美貓兼好貓。希望蝦蝦現在一樣健康。我們家的兩隻米克斯小貓Marble跟Graphite祝福蝦蝦姊姊平安快樂~(Graphite玩得很開心的時候也會咕嚕嚕嚕嚕叫喔)

    ReplyDelete
  2. Krissi你好:)謝謝你的留言!我疏怠了這個網誌,去年我把蝦蝦跟他哥哥(狗)的生活合併到另外一個空間了~如果你不介意看到英文+犬類參雜的內容,我們目前網誌搬到這裡:
    https://woofandspice.com/first-winter-in-new-england/
    希望有機會也能看到Marble和Graphite可愛的照片<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