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14

蝦蝦加入家庭

決定養貓後在4月開始瘋狂跑收容所,碰到很多挫折,google後才知道在美國認養寵物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很多人跟我一樣因為小事百般被刁難而受挫...甚至轉而直接買貓/狗
至於刁難原因我看到了百百種,說你老公是美國人老婆是南非人說話有口音狗會聽不懂,說你家地板是木頭對寵物不好...諸如此類,挑剔家裡沒院子不能領養狗已是小case,身家調查+家訪7次也是屬於正常範圍,你沒有養過大狗所以不能領養大狗也時有所聞(連我自己都碰過),更有要抽號碼牌給定一天要當天來搶也有...








養了Actaeas後我自認為自己可以好好對待動物,承擔生命的責任,並且讓他們吃香喝辣,各項條件都不差,不怕填資料調查也不怕家訪卻不明原因連續受挫,一個月後某晚,我開了craigslist 尋找更簡單的領養方式,又看到了之前去過最髒亂的Downey shelter 發文章,表示再不領養這群小貓就要安樂了,才發現大家稱他們為最爛的收容所,我想除了我之前認知道的環境髒亂不堪外,安樂的量也很大,所以收容所內每過一陣子又會是群新面孔,我查詢官網發現不需要家訪和一些之前困擾我的程序後(之前留了電話對方說會打卻不連絡,親自拜訪約了家訪結果不來),發現最爛的收容所可能反而是我最大的機會,於是隔天直接殺過去看貓就碰到了Salacia



沒有考慮太久,直接把名字簽下去,三天後厚臉皮在上班時間麻煩了踢媽幫我去把她領回家,過程很簡單,沒有調查,沒有囉嗦,壓名字,簽字,付領養費,拿貓
也許這種過於簡陋的規範無法防範虐待動物人士,但是卻是我最後讓我成功領養到貓的原因








跟踢牙不一樣,Salacia是隻害羞貓








第一天決定帶他的時候不知道她腳跟尾巴的顏色因為她都躲在兄弟姊妹間,所以黑尾跟略深色的腳腳都算是小驚喜







因為是個害羞女孩所以一開始就先將她隔離在空出的浴室,第一天馬上就會用木屑沙,食慾也很好,第二天摸了會呼嚕,第三天磨蹭磨蹭,第四天已經開始有點願意翻肚子了,雖然看到我還是會哈氣








寧願自己玩也不跟我玩,但是是食慾異常好的孩子,希望快點征服她的心啊!








昨天踢爸奉命來當壞人幫她洗澡








想不到即便很害怕,她卻是隻溫柔貓,連掙扎都很溫柔,也沒有想像中的貓咪大崩潰發生,洗掉5桶髒水和無數的跳蚤後Salacia煥然一新,也很快原諒我們大家,罐頭我用手一口一口餵,這貪吃小鬼會不耐煩的走出來搶食,雖然看到我還是會奔逃,但是這樣已經很不錯了,雖然晚上看到Actaeas瞬間炸毛,但是我相信時間可以戰勝一切的!快點讓我們融化你的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