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15

情人節快樂之蝦蝦復出了!





蝦蝦的網誌被我莫名荒廢後,終於了解很多養貓人士為何無法像養狗的部落格客一樣常常有文章了...因為不太可能帶蝦蝦出門之下,每張在家裡的照片都非常昏暗慘淡,加上生活一陳不變,真的很難有什麼東西可以寫啊...
 Actaeas的生活跟照片永遠都這麼繽紛斑斕,蝦蝦的照片永遠是畫質如此低落像個被監禁的受虐兒,在家裡兩個孩子的待遇越來越不平衡後某天我買了一條貓胸揹,默默開始訓練蝦蝦穿著走路











為的就是有朝一日可以帶這小妮子出門透透氣啊!!Sleepypod Air Travel Carrier 研究之後非常喜愛他機能性的設計,是去年在Actaeas受傷時購入以備萬一要搭飛機時不時之需,而第一次開箱就讓給蝦蝦用啦!

今天就毫無計畫下在情人節這天帶了兄妹倆一起出遊囉!








沿路把蝦蝦揹到山上無人的地方我才把她放出來,用了本來買給Actaeas的全新flexi牽繩,讓她在可以控制的狀況下自由移動,一開始蝦蝦很緊張地蹲在地上四處張望,滿臉憂心忡忡








期間Actaeas不時來迴繞,似乎在鼓勵著妹妹








葛格你確定這真的沒問題嗎??








沒多久蝦蝦開始願意自己移動慢慢跟著我們走,其實我沒有預想到今天上山會看到這一片金黃色的油菜花,對於好一個月都無法好好出門走走的我,著時是一個大驚喜








也許是因為今年暖冬,現在溫度到了?去年的油菜花大概是3拍到的,而且沒有這麼多這麼茂密








沒多久蝦蝦已經可以放下心防享受大自然,開始撲抓蜜蜂了!








你看準了嗎?








非常感動的是我終於在外面幫Actaeas和蝦蝦拍出一張合照了!
蝦妞我真的沒有比較不愛你,你看我們已經可以出來一起爬山了呢!








等你慢慢習慣後也許之後也能帶著你跟大家一起旅行,因為我們去奧瑞岡的時候碰到一位時常帶著兩隻貓旅行的婦人,詢問了一些撇步(?)
雖然很多文章提到換環境對貓是壞處非好處因為有壓力云云,但我也閱讀過反面的文章提到貓也是需要外出需要探索跟刺激的,在我對蝦蝦養了快要一年的了解下,他一直是個很快速能適應變更的好奇女孩,所以這個部分我一點都不擔心,但是一切仍會在不強迫她之下執行








才說你適應力好...一轉眼...你感受到放鬆的情緒也太快了吧!!蝦蝦你的矜持呢!?








後記,這一陣子蝦蝦有一些破壞東西的行為問題,非常喜歡咬東西,使得家裡從衛生紙盒到各種文具,用品,絨毛玩偶...無一倖免,正在做功課朝著解決分離焦慮下著手,也購入了這一罐噴劑搭配使用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