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15

新入手KitchenAid Pro Line vs 大新 TS-108 絞肉機






**2016/04/08 文章更新補充**

因為有不少人看到這篇文章後對KitchenAid起了興趣,也有些人因此私下問了我一些相關問題,所以我決定今天在這邊重新更新內容把我使用這台機器5個月後的想法放在此處,將機台的好壞講的更清楚些,希望幫助到更多人選擇到適合自己的機種。



Q : KitchenAid 可以絞骨嗎?

A :  KitchenAid 理論上來講是不能使用在絞骨的,而且他沒有倒轉鈕,所以如果卡機可能會是場悲劇。我使用了5個月後沒有出問題不代表你也不會出問題, 不過其實就連大新TS-108官方也是表示它不能被使用在絞骨,我跟踢家各買一台,兩人各自都在使用2年內壞過抱去台中送修一次(對!維修點你只能抱去台中),就連Cat Info作者也表示他的壞了,但他使用了9年半。我個人還是保留了大新機台,看工作量分配輪流使用TS-108和KitchenAid


Q : 什麼樣的機器才可以絞骨?

A : 大新高階機種有可以絞骨的,相關資訊請詢問官方。如果希望穩穩的一次買齊用一輩子,有預算的話Weston #12也是很多人的選擇,他是正牌絞骨機型,口徑又比TS-108大得多, Cat Info上也給了很好的評價,安靜,口徑大,速度比大新快兩倍,中間的螺旋軸比較大根一次吃肉多,托盤大等等...,詳細請自行閱讀此篇文章的Grinder部分,缺點就是他價格是TS-108的三倍,沒有倒轉鈕,體積大。


Q : 用KitchenAid 絞肉的速度如何?

A : 用KitchenAid絞會比較辛苦,因為他放肉的口徑跟大新比起來相對小很多,如果你本身做貓餐是懶得先把骨肉皮分離慢慢去秤的人要知道,使用KitchenAid肉不切有時候是無法整根放下去的,當口徑小,加上螺旋軸心小你的工作速度也會比較慢,所以多貓家庭不建議! (本人之前才做兩隻貓的伙食做到要翻白眼),整體來講還是使用大新TS-108比較快, Weston沒有用過,不過應該是比TS-108更快的。


Q : TS-108, Weston #12, KitchenAid 誰比較安靜?

A : TS-108是噪音等級的吵,鄰居絕對聽得到,KitchenAid我只會用絞拌模式絞肉,基本上沒有什麼聲音, Weston #12沒聽過不清楚, Cat Info作者表示他的貓以前看到他要使用TS-108的時候會奔逃,當他改用Weston #12貓會願意待在廚房。


Q : 馬力越大的機型越好嗎?

A : 瓦數高不等於機台可以處理肉更快或者更好,Cat Info作者表示大新TS-108 官方公布為1200瓦, 而Weston #12 是560瓦而已,馬達的種類跟機型才是影響機台表現好壞還有力量的依據。


Q:TS-108, Weston #12, KitchenAid,我到底要選誰好?

A : 這一切就是看你有錢沒錢要賭或是不賭,還有你人品好不好的問題(誤)



其餘內容可以看北美貓食、自製貓食及營養討論區(需要申請加入)的這個討論串,版主Eva Chan也有提供一些意見





***以下原文***



自從蝦蝦10週大轉入生食後,我們家也如同其他有貓家庭入手了大新TS-108家用絞肉機,除了做蝦蝦的肉泥外也一併製做挑食Actaeas的肉餐,Ti家的絞肉機在去年曾經壞過,當時我也沒有多想,直到前些日子我家的大新也停擺了才意識到斷糧事態嚴重

我並不意外TS-108的陣亡,畢竟它本來就不是可以絞骨的機型,之所以大家都選擇這一台只是因為CP值高,否則要絞骨頭可能要使用TS-2002更為合適

由於居住在美國,若要修繕必須要整台抱回台中才能夠維修,因為不想持續欺負TS-108,加上自己已經肖想要一台KitchenAid 攪拌機非常久了,索性利用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心一橫刷下去








初步研究,機型是否可以絞骨大部分重點在於馬力,大新TS-108的馬力為0.5hp, TS-2002 則有0.75hp,所以猜想只要馬力在0.7hp以上應該在處理骨頭上都會比較輕鬆,不至於霸凌機器,本來打算年底購入Artisan系列的我只好因此打消念頭(好我承認想要Artisan只是因為我外貿協會想要彩色的攪拌機...),因為官方資料顯示它只有0.25hp

**2016/04/08 上面有更新,大馬力不見得等於比較好**








在選色地獄遊走一天後突然看到了Pro Line 7-Qt 有出古銅色,馬上被這個復古又典雅的模樣殺到體無完膚,加上Pro Line系列馬力有1.3hp, 沒有猶豫太久我就下手了,當時唯一擔心的是7-Qt的容量有點過大,然而現在使用多次後證明一切是我多慮了








除了攪拌機外我另外入手不鏽鋼 Chef's Choice 的799 Professional Meat Grinder Attachment,沒有選擇KitchenAid 原廠 FGA Food Grinder Attachment 是因為我對塑膠沒有什麼信心,加上有生肉細菌孳生的疑慮所以即便很便宜也沒有考慮它。
另外我也有看到Smokehouse Chef的Kitchenaid Mixer Meat Grinder Food Chopper Attachment,它差在上面托盤比較大,推肉的棒子也跟大新的長得很像,然後多一根sausage stuffer tube








Chef's Choice 絞肉組件基本上跟TS-108長得如出一轍
雖然是比較文,但是這裡就不贅述大新的心得了








一共有附3個grinder plates, 3mm, 4.5mm 和8mm,沒有大新的扇形網片也沒有sausage stuffing tube,不過我也沒用過sausage tube就是,要的話其實也可以加買








拆開排排站比大小,左邊大新(我沒有把其他grinder plates和stuffing tube放進來,大家知道就好)右邊Chef's Choice, Chef's Choice令人擔憂的小很多







我沒有實際量尺寸,有機會再補上,大新的因為不是不鏽鋼,已經黑了








新的絞肉組件顯得非常嬌小








推肉的棒子我個人比較喜歡Chef's Choice的,因為有開口不會洗完裡面都是積水







托盤一個圓形一個長方,其實我比較喜歡長方型的托盤,可以把還沒絞的東西推到一邊








肖想使用原本的托盤當然是不可能啊...哭哭








也因為口徑小了很多,不能像以前一樣豪氣塞一根雞腿了,以前大新的口徑有時候連魚都可以整條直接丟下去,現在必須要好好的處理肉類,以後絞兔肉或者火雞可能真的要大動菜刀和肉槌才行,而因為口徑小,推骨頭的力道也必須要更大才吃得進去,我使用攪拌機2速,KitchenAid穩穩的完成了任務,使用KitchenAid Pro Liner合體短小的Chef's Choice在絞肉上我沒有明顯感受到跟TS-108的差異,反而更有力,雖然口徑小但是不用像大新一樣絞絞停停怕卡機,而且聲音超級溫和的啊!如果跟大新比根本不能稱上噪音,這對於時常會需要在晚上準備蝦公主便當的家庭來說實在是太棒了!就算在深夜也完全不用擔心吵到鄰居了!








更棒的是絞完肉後可以使用dough hook把肉泥拌勻








女傭可以輕鬆把任務交給機器,自己先去洗碗了








可能因為短小,裡面堵的肉泥也不會太誇張,如果擔心這麼短骨會絞得不夠細是可以自己再絞第二輪,因為零件小,清洗也相對輕鬆了,總之對於這個意外的設備轉換十分滿意!








回歸到攪拌機真正的用途,它其實還有附另外兩個攪拌頭,一個打蛋糕一個打液體




---------------------以下與貓無關---------------------








而我也烘培氣噴發的一連做了很多麵包








雖然以甩打麵團來洩憤很舒壓,但是有機器幫忙效率提高好多








廚房也好清理非常多,當把大部份工作交給攪拌機後自己可以做更複雜的烘培,或者把注意力放在創作學習上面








家裡每天都被剛出爐的麵包香充滿,好幸福吶!








有喵家庭若有烘培魂附合症候群者,不用考慮,直接購入KitchenAid吧!








最後補上一張蝦蝦,久久才發的一次文章主角不是你,真是不好意思啊!






**2016/04/08 文章更新! 更新補充用紅字放在文章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