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15

年度體檢與小散步






年度體檢完那天我又帶蝦蝦去爬山了,我們和獸醫達到共識免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預防針不打,打針後我自己居家也補充了乳薊幫助蝦蝦肝臟修復










乳薊不應當"保健品"長期使用,服用時機應該在接觸到毒物需要幫助肝臟做清理前後才吃(如藥物,預防針等),或者做為肝病的治療用,乳薊可以刺激肝臟再生新的細胞將死細胞替換掉,也能保護肝臟不受更多的傷害
千萬不要當保肝丸,有吃有保佑有病治病沒病強身天天給啊!








這張好像醒獅頭

乳薊針對貓來說每磅用量大概10mg,大概吃接觸毒物的前後一個禮拜就好了,我是買粉狀的所以還算好控制給予,只是可能味道不好所以放在生食上連什麼都能吃的蝦蝦也會整碗拒食...所以最後都是溶在水里用針管灌








那天出門太匆忙沒有帶到蝦蝦的胸背繩,所以只好暫用哥哥的牽繩所以很粗...
蝦蝦在家裡叫了都會來,可是在戶外比較沒有辦法所以我還是一律上牽繩以防萬一








紫色小項圈是最近為了穩定蝦蝦情緒買的Sentry Calming Collar,這種東西是否有效大家說法不一要自己實驗才有用(畢竟蝦蝦對於貓草和木天蓼都沒反應),目前感覺到她闖禍次數比較少,分離焦慮也好了一些,莫名的異食癖/磨牙(?)狀況也有減輕,持續觀察中,否則獸醫也有推薦我們行為治療師,希望不用走到那一步啊...

獸醫還推薦了我Comfort Zone Feliway Diffuser,因為醫院內也有在用,我目前還沒入手,仍然觀望中,評價似乎很不錯








去看獸醫的時候被醫生評為"你這隻是狗吧?"也讓我哭笑不得,也許真的是從小被狗帶大就會變成這樣吧?








那天趁剛打完針出來逛逛,其實到晚上蝦蝦又像之一樣又癱軟了,就這樣不舒服不吃不喝了快要兩天,每次都很心疼








你看你哥吃樹枝像在吸鴉片一樣,妹妹你不要學啊...









雖然才早上10點,但是夏天的熱浪令人不敢恭維,瞬間連我都待不下去,之後蝦蝦也開始張口喘氣了








短短的晨間步行就這樣被熱浪逼退,我們下次再一起出門玩吧!
雖然你的文章真的很少但是媽媽絕對沒有不愛你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