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招財貓床DIY





在Actaeas車禍後蝦蝦的網誌也陷入停擺,但是我要說我真的沒有偏心啊!兄妹倆我一樣疼愛的!在兵荒馬亂之餘蝦蝦也完成了他最後一針狂犬疫苗,之後就要等下個月結紮









因為Actaeas的行動必須被侷限,蝦蝦一直不斷想要跟哥哥玩都被我阻止,她仍然不肯放棄持續嘗試








以前覺得Actaeas很盧,現在覺得蝦蝦也不遑多讓啊...只好由我陪她玩了








Actaeas被醫生規定要關籠整天以利康復,每次放他出來尿尿蝦蝦就會衝入籠子內睡哥哥的床,以前都不會,真是跟屁蟲Actaeas做什麼都要學








看著蝦蝦這樣,於是就正式開始動工計劃已久的貓貓床
首先先在卡紙上畫出直徑55cm的圓,分成6等分








其實貓床最好是可以做到70cm,55有點偏小,但是一切都是因為我找到這塊不大的招財貓布愛不釋手硬要用...其實可以用拼布的方式將它加大,但是因為看蝦蝦體型小,加上本人犯懶就沒有這樣處理了








蝦蝦是不是長得很像布上的招財貓呀?








將模版剪下描到布上,此時跟蝦蝦的搶布搏鬥正式開始








底部我選了一塊紅色水玉點的布料做搭配,兩塊布都做好記號並留下縫邊小心裁切後,疊起來用珠針固定








在手工藝品店很三八的買了一卷金線,結果發現非常難用,很容易斷,但是還是硬著頭皮用到結束








金色線的效果很不錯










因為不讓蝦蝦幫忙姑娘她臉很臭








先將內圈圓型縫好後留一個小口,因為沒有縫紉機只好全程手縫(哭)








開始小心塞棉花,調整成希望的軟度和澎度,棉花要一點一點放慢慢調整才可以








內圈縫死後外圈也開始塞棉花,因為是手縫,全程從下午天還亮的縫到天黑...








將最外圈做收邊的平針縫,只要拉緊床就會立起來,從這個時候開始就是金線斷了又斷斷了又斷的惡夢開始








稍微拉緊就會有皺皺澎澎的效果








別急啊就快好囉!別說我不疼你,子蝦蝦你也要有自己的床了!








縫邊收完後將床中間壓四個點下去才會比較平比較好躺,於是就大功告成囉!
招財貓真是太可愛了啦!我這媽媽真是有心啊!








把床放到蝦蝦平時最愛曬太陽的角落她就自己爬上去囉!
雖然床很小但是招財貓布面太可愛了! 下次再幫你做大一點的床吧!

其實這個是我放備用捲筒衛生紙的地方,所以看起來亂七八糟的...蝦蝦某天發現紙捲很軟加上曬得到太陽後就一直喜歡趴這裡了,之後再來看要怎麼改造這個小角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