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蝦妞1歲生日快樂!三層鮮蝦果凍花草生日蛋糕

 




在去年的5月31號碰到了蝦女孩,秒速決定了要領養她,當時收容所告訴我她大約兩個月大,於是我就自己決定把蝦蝦的生日定在了3月31號,今天也就順理成章的慶祝了女孩長大!不免俗的當然要替她做一個小小的生日蛋糕囉!








剛碰見的時候她才比我一個手掌大一些些


 

 




一轉眼間就變成這麼大了
在蝦蝦一歲前夕我搬了家,也因此多了更多時間與她相處,好好的幫她調整體重成功瘦身!








廢話不多說,雖然說是蛋糕,但是材料是廣泛做為騙貓喝水用的吉利丁

貓咪的飲食是高蛋白的,吉利丁是氨基酸和甘氨酸很好的來源,首先關節,皮膚,軟骨和腸道完全依賴氨基酸不用說,甘氨酸則可以幫助刺激胃中的鹽酸生產,而鹽酸確實有助於打斷所有的蛋白質,貓咪的消化道非常短,因此他們的腸胃需要能夠快的打破分解他們所吃的食物,並迅速吸收這些營養物質
 








我用了一個half cup的量匙,底層先放清水燙過的蝦一隻,倒入混著貓草的吉利丁水,看起來有點像花草茶(?)




 




放入冰箱20分鐘確實凝固後拿出,第二層淋上也加入吉利丁的火雞肉泥








剪了一些自家種植的小麥草,蝦蝦很愛吃








拿出凝固好的果凍體,倒入最後一層混著小麥草的吉利丁液,冰到凝固就完成囉!








脫模的時候用熱毛巾熱敷後直接倒扣就出來囉!
液體部分除了中間那層火雞肉泥,上下我都直接用白水,因為怕煮蝦的水過鹹所以完全沒有拿剩水來廢物利用,也因為蝦蝦什麼都吃(無誤)所以我也不用怕果凍吃起來沒有味道
偶爾蝦吃一隻當新鮮還好,長期來講我也不敢多給








排上一圈小零食就大功告成可以上菜了!








一如往常賞臉的蝦蝦,不管給他吃什麼都很有成就感啊!








這張臉是吃到酸梅嗎?








蝦蝦似乎很滿意我奉上的特別點心,吃乾抹淨後就一直繞著我撒嬌磨蹭
這樣焦距拍不了什麼照片, 所以我索性放下屠刀相機,在早晨輕柔的陽光下陪蝦蝦玩了一段時間,也促成了這篇食譜照片比壽星還多的文章...我以後絕對會補拍的...我保證...




 




補一張上個月拍的照片,美女蝦,生日快樂,願你一直胃口超好,健健康康生活









然後最近我家廚房變成這樣(紙膠帶反黏陷阱)因為蝦蝦很愛趁我不在家的時候跳上去搗蛋,在家的時候都不會所以不知道該如何做行為修正,廚房是開放式也不可能封閉,試了很多方法都無效後只好用這種反面的微處罰方式希望能達到一點效果,仍然在實驗中
有考慮過放洋蔥但是仍然怕危險,畢竟蝦蝦什麼都吃...




 




最後

我們還會在一起好久好久,過好多生日,你就多擔待我這個伺候不周的飼主兼非常不盡責的攝影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