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14

養貓的原因

養了Actaeas一年後又開始想要添加新成員,沒有特別大的一個原因,是很多細瑣的小想法促成某天突然開始強烈的想要領養一隻貓

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候跟班上風雲人物Victoria步行回家,當時對我來說是何等榮耀的事情,轉進巷口沒多久聽到貓的叫聲,我們走入了旁邊的開放式停車場才在車底下發現一隻小橘貓, 我趴下去將她抓了出來,兩個女孩就這樣延路把她抱回我家,媽媽找了個紙箱讓我們裝小貓,忘記我自己當時有沒有爭取,或者甚至理解不理解,Victoria 打了通電話回家詢問她母親是否可以養,對方母親立刻就答應了,我也替她高興,因為似乎讓Victoria高興比那隻貓對我來說意義還要大



那隻貓被命名為香草,從此我也因為崇拜Victoria,理所當然認為養貓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貓是這世界上最重要的生物云云,從此想要養貓的想法就在心底慢慢萌芽

大學外宿的時候曾經因為跟男朋友冬天上山看夜景,離開時不察輪下躲了一隻取暖的貓咪,就這樣斷送了這條小生命,當時整路哭回家後發誓要好好養一隻貓作為一種贖罪
之後短暫經手過兩次大小貓但是從來沒有讓貓留下,因為已經計劃了畢業要出國念書,把貓砂盆送給領養人後我把貓砂鏟和洗毛巾都帶來美國,認為自己在美國總有一天會養貓

唸書3年過去,不曉得為什麼一直沒有再思考過寵物的問題,一直到了出社會工作一年後,跟Adam認識,動物的話題聊不完,才又誘發了想要寵物的慾望,工作總是很疲累很有壓力,所以燃起的想法令人意外的不是想養貓,而是狗



因為我想要一個孩子每天用笑臉和瘋狂搖尾迎接我回家,並且假日一起出遊



當我提出想養狗,不只朋友,連我媽媽都嚇一跳問我為什麼?同事都說我瘋了,養貓比養狗簡單100倍你真的有時間顧狗嗎?我一意孤行的執意養了Actaeas,雖然有半年以上的時間都是在把屎把尿教小孩的噩夢中度過,但是一點點都不後悔,也成為很多朋友同事羨慕的幸福養狗家庭

快樂到最後我甚至開始想,也許我自己個性太像貓,喜歡貓只是自戀,我比較適合會熱臉貼冷屁股的狗?然而看到踢家貓狗一家親,加上Actaeas各方面來說都已趨於穩定,只是當人不在家的時候會寂寞,就開始想為何不在這個時候養一隻貓呢?因為工作忙,住的地方沒有大院子,認為現下添加狗丁不是個明智的選擇,貓總可以了吧?


此時人們又來問了"蛤?為什麼要養貓啊?"    "怎麼突然想要貓啊?"  "為什麼不養狗就好了?"


"沒有為什麼啊,養貓貓不好嗎?"


"我以為你很喜歡狗"


"喜歡狗跟喜歡貓是相斥的嗎?"



我也許過度敏感,當人們問我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會感受到被冒犯好像我做了什麼不應該是我要做的事情一樣,人們在他們心理為我畫出了一個框框


我只想說



養貓一點都不突然,只是你們不夠了解我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